林骆舟

同人文随心更,更多是日常用做分享,请关注随意~

心脏上长了一株向日葵

  心脏上长了一株向日葵,它渴望阳光却囚于体内,不见天日,以我为食。它的根部缠绕了我整颗心脏,每次跳动都让这些根须勒入我的血肉…金色的花瓣染上血,沉默的爱变成了伤害。

  有时,我咳的厉害,就会吐出带血的花瓣,我知道——它要凋零了。不论喝了我多少血,吃了我多少肉,它最终还是会凋零。花儿就是这样,看不见阳光,吹不到风就会死亡,这是在埋怨我吧……不予阳光却予以血肉。

  或许,我种一株玫瑰或者百合情况会好些吧?但我已经没有精力和生命再去种一株,如果某日向日葵留下的种子开花,我想我会为了它继续活下去。至少在它凋零之后。

  残破的身躯很难养活一朵娇嫩的花儿,于是朋友们叫我养一只白鸽,这寓意很好——和平自由。 但我只能辜负朋友们的好意了,飞走的鸽子不知能否找回,或者换句话说——拥有天空的白鸽不该被囚禁,剥夺它天空的领地。我没有权利,任何人都没有权利。


评论

热度(1)